河南一网民发布“玉米都旱死了”涉农虚假信息

2021年04月29日08: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网信商丘公号截图

人民网商丘4月29日电(徐驰、尚明桢)近日,河南一网民张某发视频称“河南商丘玉米都旱死了”,引发公众关注。4月28日,“网信商丘”发布官方通告,责令张某删除违法信息内容,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进行了教育训诫。

通告称,4月27日,在商丘市网信办指导下,柘城网信办联合公安机关依法查处一起通过互联网发布涉农虚假信息案件。

经查,网民张某4月26日将其于2020年拍摄的视频发布在个人注册的今日头条账号上,该视频没有对拍摄时间和背景加以说明,称“实拍河南商丘旱情十分严重,玉米都旱死了,农民怎么办”。该虚假信息又被其他公众账号转发,扰乱了网络信息传播秩序。网信部门责令张某删除了违法信息内容,并要求其认真学习互联网法律法规,公安机关依法对张某进行了教育训诫。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都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网络管理部门将加大对网络信息内容的巡查执法力度,欢迎广大网民据实举报。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