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學深悟透 真抓實干 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原大地落實見效

樓陽生主持並講話 王凱劉偉出席

馮芸 馬濤
2022年10月27日07:54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10月26日,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動員全省上下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河南力量。省委書記樓陽生主持並講話,省長王凱傳達黨的二十大精神,省政協主席劉偉出席。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召開於百年變局加速演進、百年大黨再啟新征程的歷史節點,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將是歷史上一座偉大豐碑。大會站在統籌“兩個大局”的戰略高度,著眼千秋偉業,規劃世紀中葉,部署今后五年,擘畫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達到了統一思想、堅定信心、明確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充分體現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心願,奮進新征程有了主心骨、定盤星和壓艙石。要從歷史方位、歷史使命、歷史貢獻等方面,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堅定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統領全局、統攬工作,推動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在河南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

會議強調,要認認真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深入細致學、帶著思考學、結合實際學,深刻領會核心要義,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

一要牢牢把握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始終保持初心如磐、使命如炬的執著和堅定,務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務必謙虛謹慎、艱苦奮斗,務必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共創強國業、共圓復興夢。

二要牢牢把握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要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更好掌握引領偉大復興的強大思想武器,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貫徹到現代化河南建設各方面全過程。

四要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務,堅定歷史自信、把握歷史主動,始終保持道不變、志不改的戰略定力,把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落實到各項工作之中,不斷開創現代化河南建設新局面。

五要牢牢把握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戰略部署,扛起歷史責任,擔當歷史使命,結合我省實際,完善思路舉措,抓關鍵、補短板,朝著“兩個確保”奮勇前進,推動我省發展提質提速、社會安定穩定。

六要牢牢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大要求,堅持嚴的總基調,扛穩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堅定不移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營造持久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更好以黨建“第一責任”引領和保障發展“第一要務”。

七要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凝聚奮勇爭先、更加出彩的磅礡力量,創造出無愧於歷史、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業績。

會議指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精心組織周密安排,不斷走深走心走實,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原大地結出累累碩果。要迅速傳達學習,各級各部門黨委(黨組)及時跟進,各級領導干部當好表率,堅持系統學習和專題研討、個人自學和組織培訓、線下學習和線上教育相結合,確保各級黨組織全覆蓋、廣大黨員全覆蓋。要抓好宣講闡釋,認真組織好中央宣講團來我省的宣講工作,抽調精干力量組建好省市縣三級宣講團、宣講小分隊,創新宣講方式,加強研究闡釋,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做到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要廣泛深入宣傳,各級各類媒體發揮優勢、突出特色,開展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式的宣傳報道,深入宣傳報道各地各部門學習貫徹的具體舉措和實際行動,營造同心共筑中國夢、爭先進位謀出彩的生動局面。要結合實際貫徹,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貫通起來,與貫徹落實省第十一次黨代會部署結合起來,進一步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強化舉措,錨定“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要扎實做好當前工作,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體現在奮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上。要盡快扑滅疫情燃點,提高檢測質效,加強改善隔離點管理,做好社區農村服務保障,滿足就醫用藥等特殊需求,力爭在月底前實現社會面清零。同時,持續做好外防輸入各項工作,不麻痺、不厭戰、不僥幸、不鬆勁,立足於防,抓早抓小,以快制快,科學精准、果斷處置,最大限度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全力沖刺“全年紅”,堅定信心決心,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用足用好國家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和我省配套政策,持續深化“萬人助萬企”和“三個一批”項目建設活動,不斷強化“四個拉動”,優化疫情防控與經濟運行雙線嵌合機制,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全國穩住經濟大盤擔當盡責、多作貢獻。要守牢安全穩定底線,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敏銳洞察果敢、控新治舊防變,有效防化各種風險矛盾,筑牢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的銅牆鐵壁。要切實保障改善民生,推進十項重點民生實事,做好迎峰度冬保供工作,加強市場穩價保供,高質量推進災后重建,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實實在在的成效。要高標准做好省市人大、政府、政協換屆工作,樹立新時代選人用人鮮明導向,嚴把政治標准,嚴肅換屆紀律,確保繪好施工圖、選出好干部、換出新氣象。要提前謀劃明年工作,深入分析形勢、機遇和挑戰,圍繞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究明年經濟社會發展的預期目標、總體思路、主要舉措、重大項目等,保持開局就是沖刺的精神狀態,為實現明年經濟工作“開門紅”、確保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起好步贏得主動。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級領導同志,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出席會議。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直機關綜合辦公樓和各省轄市、濟源示范區、航空港區及各縣(市、區)設分會場。

(責編:黃莎、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