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拿出真招数 打出组合拳 全力确保全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逯彦萃
2022年09月08日08:07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拿出真招数 打出组合拳 全力确保全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9月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落实全省稳住经济大盘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要工作。

  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工业战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深入实施“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四个拉动”等有力举措,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有力推动了我省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向好。

  费东斌强调,工业稳则经济稳。要增强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拿出真招实招,多措并举确保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发挥好工业稳经济“压舱石”作用。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用好问题反馈和解决机制,发挥工作专班协调作用,重点做好升规入统、要素保障、金融支持等工作,稳住企业保好就业。要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做好保交楼工作,提振消费需求,稳定发展预期。要推动工业生产和疫情防控双线嵌合,用好“四保”白名单企业机制,确保疫情下企业不停工不停产不停运。要畅通供应链、稳住产业链,积极应对供需体系变化,转化拖累点、扩大增长点、抓好关键点,稳住工业基本盘,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勇挑大梁。

(责编:霍亚平、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