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插班生影響孩子“小升初”嗎?教育局回復

2021年07月15日15:21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網友留言

人民網鄭州7月15日電(楊曉娜)“我是一位小學插班生家長,請問孩子畢業之后會影響‘小升初’嗎?”最近,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詢問鄭州“小升初”的學籍問題。

該網友留言稱,孩子在五年級時從外地轉到了鄭州一所民辦小學,眼看要上六年級,學校告知家長,孩子轉入不了鄭州市小學學籍。眼下,他們在鄭州市高新區購買了一套房產,預計今年下半年可以遷入。這位家長很擔心孩子小學畢業之后能否順利進入初中階段學習。

針對網友留言,教育局作出以下回復:

關於轉學及學籍問題

回復稱,《河南省義務教育學生學籍管理實施細則(試行)》的通知(教基一〔2014〕310號)第八條規定“學籍管理實行“一人一籍、籍隨人走””﹔第十九條規定“學生轉學或在義務教育階段升學時,學籍檔案應當轉至轉入學校或升入學校,轉出學校或畢業學校應保留電子檔案備份,同時保留必要的紙質檔案復印件。學生最后終止學業的學校應當歸檔永久保存學生的學籍檔案,或按相關規定辦理。”

按照《河南省義務教育學生學籍管理實施細則(試行)》的通知(教基一〔2014〕310號)第三條“縣級教育行政部門具體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直管學校學生學籍管理工作”的規定,建議市民向孩子就學地縣級教育局咨詢具體問題,並及時辦理學籍轉移手續。

關於“小升初”問題

如果市民下半年戶籍遷入市區,應按鄭州市市區戶籍孩子小升初入學政策執行。

鄭州市區所有公辦、民辦義務教育學校全部免試入學。

鄭州市區小學畢業生本人或家長按要求如實詳細填寫《2021年鄭州市市區小學畢業生就近入學報名登記表》,並由家長簽名,提交畢業學校,畢業學校審查相關証件(戶口薄、父母身份証、房屋所有產權証、義務教育証書等),做好小學畢業生家庭住址的審定工作。家庭住址不在畢業學校所在區的畢業生,跨區報名由各區中招辦統一辦理。

此外,具有鄭州市區常住戶口在外地就讀的小學畢業生,由本人或家長攜帶相關証件,按規定時間到家庭住址所在區中招辦報名點報名。

同時,建議市民及時向房產所在地——鄭州市高新區教育部門咨詢,咨詢電話:18937116604。  

(責編:楊曉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