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34家A級景區將向這些人免費開放

2020年07月12日09:5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平頂山7月12日電(智泓)“全市34家A級景區將從2020年7月15日至10月8日對全省在校大學生和高三畢業生免費開放。”7月10日,在平頂山市博物館,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岳杰勇宣布平頂山市“雙百萬”優秀學子免費暢游鷹城計劃正式啟動。

河南省高校在校大學生可憑學生証和身份証免門票(不含保險)游覽景區﹔2020屆高中畢業生可憑高考准考証和身份証免門票(不含保險)游覽景區。

在盡情游玩的時候,各位學子可以記錄下自己的青春身姿,用於全市將舉辦的短視頻挑戰賽。屆時,將綜合作品質量、點贊量和轉發量等評比出20位平頂山文化旅游網絡推廣大使,並給予一定獎勵。

“我們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讓全省高校百萬在校大學生和百萬高三畢業生,來平頂山走一走、看一看,親身感受古老鷹城的風採神韻和現代平頂山的蓬勃生機,放鬆身心,放飛夢想。”平頂山市副市長劉文海說。

平頂山文化底蘊深厚,旅游資源豐富。境內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33處,有千手觀音証道祖庭香山寺、國家重大考古發現汝官窯遺址、蘇軾父子三人的安息地三蘇園、全國保存最完整的明代縣衙葉縣縣署、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馬街書會。此外還有國家5A級旅游景區堯山景區,一山皆是景,四季美如畫,被贊為“大美之山”。平頂山還是中原乃至全國溫泉資源富集區,堯山上湯、中湯和下湯綿延百裡的溫泉帶,全國罕見。

參與本次暢游計劃的景區有:堯山景區、二郎山景區、燈台架景區、平頂山博物館、三蘇園景區、祥龍谷景區、白龜湖國家城市濕地公園景區、風穴寺、九峰山、阿婆寨、葉縣縣衙、中國岩鹽博物館、中原解放紀念館、馬街書會民俗園、寶豐酒業旅游園區、寶豐縣科技館、湛河源蓮花濕地景區、廣闊天地大有作為紀念館、八路軍豫西抗日根據地景區、應河醋業旅游園區、中國大唐鈞瓷文化苑、葉公園、平頂山文化藝術中心、昭平湖、燕山湖景區、小何生態園、燕山趣園、怪坡、中國汝瓷小鎮、汝河灣景區、丹陽湖景區、汝瓷文化園、文廟、華予生態園。

(責編:侯琳琳、慎志遠)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