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外貿精品 惠購中原”系列活動6月19日啟動

2020年06月17日14:17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6月17日電(黃莎)6月17日,記者從河南省商務廳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0年河南省“外貿精品 惠購中原”系列活動將於6月19日到8月底舉行,在全省范圍內開展多場外貿出口產品展銷活動,推動出口產品內銷的產需對接,擴大消費需求。

首場活動定於6月19日—21日在正道中環百貨舉辦,展區面積860平米,屆時省商務廳將組織我省知名外貿企業集中展示進出口名優產品。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00多家外貿企業報名參展,展品涵蓋服裝服飾及配件、家用紡織品、農副產品、食品、母嬰用品、兒童玩具、工藝制品及電子產品等日常消費各個方面。各地商務主管部門和有關外貿企業也將結合本地特色產業和優質產品組織專場展銷活動,形成省級啟動、市級聯動,政府搭台、企業唱戲的工作格局。

據介紹,本次活動呈現出線上線下相互結合、省市企業多方聯動、是批發零售共同參與三大特點。系列活動計劃利用兩個多月的時間,通過展覽展示,搭建終端消費者與出口企業面對面的供需對接平台,吸引境外消費回流,促進消費潛力釋放,同時加強與國內大型電商平台企業合作,開辟精品外貿商品專區,邀請名牌名品外貿企業組團入駐,拓寬線上銷售渠道,推動內銷規模化、品牌化。在服務企業模式創新方面,本次活動推出了“廳長帶貨”“網紅直播”,結合特色產業和企業優質產品進行專場推介,擴大社會影響力。

本場活動全程對市民開放,參展商不乏一些國內代工的海外大牌商品,通過出口商品轉內銷這個平台,實現外貿企業與消費者的直接對接,大大降低商品的流通和品牌溢價成本,消費者可以用更實惠的價格購買更優質的商品。

除了現場零售,展會還將邀請批發市場、商超等對口採購商與參展企業舉辦面對面洽談對接活動,為參展商、專業觀眾及採購商提供現場洽談服務,推動流通企業與提供出口精品的外貿企業建立長期合作關系,增加企業訂單,培育新形勢下我省外貿企業參與國際競爭和合作的新優勢。

(責編:黃莎、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