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九届专业舞蹈大赛在郑州举行

2021年06月09日16: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6月9日电(黄莎)6月9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消息,即日起至6月13日,河南省第九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五届 “洛神杯”舞蹈展演在郑州举行。

据了解,河南省专业舞蹈大赛三年一届,是河南最高舞蹈赛事活动。本届大赛以“舞动时代华章,献礼建党百年”为主旨,于今年2月19日发出通知,得到了省内各专业院团和高等院校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报送作品视频196个,经过评审组对视频进行认真评审,有99个作品入围复赛进行现场比赛。这些入围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弘扬主旋律,既具有河南地域特点,又富于时代精神;既有现实主义题材,又有历史题材,更有多部红色主题作品。

本届大赛在上一届成功举办舞蹈理论评论文章的评奖的基础上,延续设置了舞蹈理论评论文章评奖。截止报名日期,组委会共收到论文131篇,34篇文章进入终评。

据介绍,在正式比赛舞台附近,本届大赛与时俱进设置了360度环绕拍摄舞台,为参赛作品留下最精彩的舞动瞬间。本届大赛现场将有1300名演员登上舞台,过程将在百姓文化云网络平台全程直播,让更多舞蹈爱好者足不出户欣赏到参赛者的风采。

该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河南省舞蹈家协会承办。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