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面檢查三文魚來源 嚴查餐飲業購買環節

2020年06月15日11:3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三文魚(圖片來源網絡)

人民網鄭州6月15日電(張毅力)針對北京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發現新冠肺炎疫情情況,河南市場監管部門開始對全省水產品及其制品銷售情況開展全面排查,堅決守住不發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線。6月14日,河南省市場監管局發布《關於加強市場銷售水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全面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風險的通知》,要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即日起對全省水產品及其制品銷售情況開展全面排查,尤其圍繞三文魚類海鮮產品開展專項檢查,對無出入境檢驗檢疫部門出具的檢驗檢疫証明文件的進口水產品及其制品,一律不得入場銷售,同時堅決禁止餐廳、酒店等使用來源不明的水產品及其食品原料。

《通知》要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加大對銷售水產品的食用農產品集中交易市場的檢查力度,查驗並留存水產品產地証明或購貨憑証、合格証明文件,特別是進口水產品及其制品,查驗並留存出入境檢驗檢疫部門出具的檢驗檢疫証明文件,並核對入市水產品檢疫合格証明標識內容與實際數量、來源等情況。無產地証明或者購貨憑証、合格証明文件的產品,無出入境檢驗檢疫部門出具的檢驗檢疫証明文件的進口水產品(含其制品),一律不得銷售。並嚴查餐飲服務單位和水產品制品生產單位原材料購買環節。

同時,市場監管部門將全面檢查三文魚類海鮮產品的進口來源,全面檢查市場上有無從北京有關市場進口的三文魚類海鮮產品等。

按照要求,各地將加大檢查力度,確保對銷售水產品的批發市場、農貿市場、商場超市、便利店和加工使用水產品的食品生產單位、餐飲服務單位等做到排查全覆蓋,對水產品銷售者的主體信息、供貨商、採購商、年購銷規模等情況進行登記造冊,並建立食品安全風險隱患清單,確保水產品銷售者底數清楚、風險隱患限期整改到位,堅決守住不發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線。

(責編:辛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