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勇軍:助推高質量發展 加快建設“美麗上街”

2020年05月25日10:3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鄭州上街區區長耿勇軍作政府工作報告  田博文 攝

人民網鄭州5月25日電(霍亞平)牢記使命謀發展,凝心聚力譜新篇。5月24日上午9時,鄭州市上街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開幕,上街區委書記、主席團常務主席宋潔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鄭州市上街區區長耿勇軍所作的工作報告﹔聽取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宋雙興所作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聽取區人民法院院長喬亦丹所作區人民法院工作報告﹔聽取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陸一凡所作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書面審查了區發改委關於上街區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和2020年計劃草案的報告和區財政局關於上街區2019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計劃草案的報告﹔通過了表決大會選舉辦法。

耿勇軍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回顧了2019年的政府工作,部署了2020年政府重點工作。耿勇軍在報告中說,過去的一年,全區圍繞鄭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按照“135”發展推進體系,拼搏奮斗、迎難而上,較好完成目標任務,各項事業取得新成績。初步核算,2019年,地區生產總值完成158.5億元、增長5.6%,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14.8億元、增長3.4%,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0.1%、全市第三,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1.6%、全市第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7.9%。

耿勇軍說,進入新的一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區上下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區委各項決策部署,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萬眾一心守護了城市安全、守衛了群眾安康,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耿勇軍說,2020年上街區政府將持續深化“135”發展推進體系,大力實施“四個美麗”三年行動計劃,加快美麗上街建設,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扎實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為鄭州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質量發展區域增長極作出新的貢獻。

耿勇軍提出,區政府將著力做好四個聚焦建設美麗上街:聚焦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著力發展美麗經濟﹔聚焦精建細管提升內涵品質,著力建設美麗城市﹔聚焦打造山水園林城區,著力優化美麗生態﹔聚焦營造宜居宜業發展環境,著力構筑美麗人居。

鄭州市上街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宋雙興

宋雙興在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中說,2019年,上街區人大常委會按照省、市、區委決策部署,緊緊圍繞全區發展大局,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全年共聽取審議專項工作報告10項,開展視察、調研、執法檢查15次,配合鄭州市人大到上街調研、檢查和視察13次,圓滿完成了年初確定的各項工作任務,為上街區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宋雙興說,2020年是“美麗上街”建設的起步之年,區人大常委會要在區委的領導下,依法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為加快建設具有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鮮明特征的國家中心城市,為建設“美麗上街”作出積極貢獻。

喬亦丹在報告中說,2019年以來,區人民法院牢牢把握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線,緊緊圍繞“效率優先、保証質量、兼顧效果”的工作思路,狠抓執法辦案第一要務,不斷深化司法體制改革,著力打造過硬法院隊伍,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2020年,區人民法院將進一步強化黨對法院工作的絕對領導,進一步提升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能力,深入推進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強力打造新時代高素質過硬法院隊伍,進一步增強自覺接受監督意識,更好地服務和保障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陸一凡在報告中說,2019年以來,區人民檢察院按照“講政治、顧大局、謀發展、重自強”總體要求,加快推進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訴訟“四大檢察”,全面協調充分發展,推動各項檢察工作穩進、落實、提升。2020年,區人民檢察院將統籌推進檢察業務、檢察隊伍和檢務保障建設,努力為上街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檢察力量。

(責編:辛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