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豫全國人大代表赴京參會

張海濤 李點

2020年05月21日07:45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駐豫全國人大代表赴京參會

  本報訊(記者 張海濤 李點)牢記新時代賦予的使命,肩負全省人民的重托,5月20日,駐豫全國人大代表乘高鐵順利抵京,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

  為開好這次會議,代表們圍繞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問題和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進行了廣泛深入調查研究,精心准備建議議案,主題涉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擴大開放、脫貧攻堅、鄉村振興、降低疫情沖擊和影響等內容。

  疫情發生以來,“農民工司令”張全收代表一直為農民工安全有序返崗忙碌。他對記者說,穩就業就是穩民生,他今年的關注重點是疫情影響下如何拓寬農民工就業渠道,促進增收防止返貧。

  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落實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是代表們關注的熱點。黨永富代表的建議仍與土壤污染防治有關,他建議適時開展土壤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全面做好土壤污染防治,打好淨土保衛戰。

  “高質量發展,離不開高素質人才。”作為煤炭行業技能大師,游弋代表十分關注企業技能人才缺乏問題,他今年就此提出建議,希望通過創新培訓形式、強化政策支持等辦法,為實體經濟發展培養更多技能型人才。

  人才振興也是鄉村振興的重要方面,從事規模化養殖經營的趙昭代表對此深有感觸。今年她的建議是希望相關部門出台更有力措施,促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培育和壯大,為鄉村振興筑牢基礎。

  “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的抗擊疫情戰役中,全省醫療衛生隊伍擔當奉獻、得到錘煉。”親身經歷我省抗疫斗爭的闞全程代表說,他結合疫情防控情況提出建議,希望進一步健全完善公共衛生體系,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代表們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開好這次大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以飽滿的政治熱情、良好的精神風貌參加好大會,認真履職盡責,完成各項任務,不辜負人民重托。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