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桂園街道:開展“五個一”結對幫扶活動

2020年01月14日15:1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1月10日,在春節來臨之際,林州市桂園街道幫扶責任人到村開展入戶幫扶“五個一”活動,為建檔立卡戶送上節日的祝福。

幫扶責任人到貧困戶家噓寒問暖,“生活還有什麼困難?”“子女春節放假回不回家?”等。通過了解幫扶貧困戶情況,幫扶責任人鼓勵他們樹立戰勝生活困難的堅定信心,叮囑他們要注意身體,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並提前祝福他們新春快樂,向他們送上米、面、油等節日慰問品。被幫扶者耿學芹表示:“感謝政府的關心和慰問,在黨和政府的幫扶下,我們住有所居、難有所幫、困有所救,生活條件、狀況日益改善,感覺離‘美好生活’的日子不遠了。”

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拉近了幫扶人和脫貧戶的距離,脫貧戶決心在幫扶責任人的幫助下,努力奮斗,爭取在新的一年中增收、致富、奔小康!

(林州市委宣傳部李振 郝文瑞供稿)

(責編:辛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