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马富国走访慰问优秀教师并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9月13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走访慰问优秀教师,向鹤壁市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并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师生返校准备工作开展调研。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开胜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鹤壁市实验学校,马富国看望慰问了“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蒋和震,仔细询问他的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勉励他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激励更多教育工作者奋发有为、争先创优。马富国还详细了解了入校检查、消毒消杀、出入人员管理、涉疫地区学生管理和日常防疫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学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校园管理,及时掌握师生及家长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把好学生“入学关”、人员“入校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将疫情风险拒于校园之外。

在鹤壁市外国语中学和鹤壁市安博外国语学校,马富国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慰问了优秀教师代表张德胜、魏秀珍、赵亚瑞和退休教师代表石来根,感谢以他们为代表的广大教师的坚守付出和无私奉献。马富国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长期以来,鹤壁市广大教师以甘为人梯的职业操守、培育英才的价值追求和潜心育人的敬业情怀,为鹤壁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坚守崇高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传承知识、塑造灵魂、实践理想作为最高追求,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鹤壁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鹤壁市委宣传部 肖莉萍 岳珂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