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安阳林州:民宿贷让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更具“烟火气”

2022年09月08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这笔贷款真是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没想到农行贷款这么接地气儿。”在河南安阳林州市石板岩镇经营民宿的王女士高兴地说道。她刚在农业银行河南林州支行贷款104万元、5年期,前2年宽限期仅支付利息,第3年开始分期还本,利率执行4.25%。

林州市是国家全域式旅游示范区,经营民宿、农家乐、写生基地和特色商店的农户有1300余家,形成了特色产业。王女士是农家乐经营户,今年响应政府高质量发展旅游民宿号召,投资500余万元,对自己的农家乐按民宿风格进行了升级改造。“农家乐向民宿升级,资金投入大,回收期长,如果贷款是一年期,还款时就该犯难了,如今安阳农行民宿贷期限长,还款方式灵便,可以与营业收入匹配,而且利率还不高,太适合我们这个行业了”。

今年,当地政府提出打造“红旗渠人家”精品民宿规划,农行河南安阳分行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惠农E贷“一县一品”林州民宿业服务方案,一期拟定行业授信3亿元,将民宿类贷款期限最长放宽到8年,可设3年宽限期,破解中小客户担保瓶颈,30万元及以下的实行线上纯信用方式,30-300万元的与专业担保公司合作放贷;农户自有房产抵押担保的最高可贷1000万元。同时,农行河南安阳分行在民宿集中区域优化支付结算环境,大力布放POS机、聚合收款码、信用卡等渠道产品,受到广大农户一致好评。(林州市委宣传部葛增福 徐鹏举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