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马富国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上强调

认清形势责任上肩守牢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郭浩参加

朱向阳
2022年03月18日10:32 | 来源:鹤壁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朱向阳)3月17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次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并讲话。市长郭浩安排具体工作。市领导唐献泰、洪利民、田开胜、王泽华、郝志军、林鸿嘉参加。

  马富国指出,当前新冠病毒不断升级进化,传播更加隐匿复杂,防控难度较大。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马富国强调,务必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必胜信心,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务必落实到位,严格按照第九版诊疗方案要求,盯紧盯牢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扎紧“四个口袋”,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务必责任上肩,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四早”原则,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务必严防严控,坚持防线前移、关口内置,紧盯学校、医院、养老院、幼儿园等重点部位,严守基层、卡口、数智“三道防线”,持续发挥“十个哨点”作用,落实大型会议活动“不办、少办、小办”要求,进一步织密织牢全社会疫情防控网。务必守牢底线,把疫情防控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大考验,严守“防控纪律”,加快补齐短板,强化督查问责,努力实现“零感染”目标,守牢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郭浩强调,要从严从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理,充分发挥“三公一大”协查机制作用,突出“电子围栏”应用,强化冷链食品、涉疫邮件等管控,坚决防范输入风险;要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社会免疫“五种能力”,全面做好应急实战演练准备,增强采样、检测、转运、隔离、社区防控等方面培训,不断提升人员专业素养,打造一流的公共卫生服务保障队伍;要严控聚集性活动,倡导“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依法报备、分级审批,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持续提升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