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马富国调研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工作 郭浩参加

2022年03月15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14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先后到鹤山区、山城区、宝山经开区调研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工作。市长郭浩,市领导王泽华、尚欣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河南煤炭储配交易中心鹤壁煤炭产业园,马富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煤炭供销、储备及运输等情况。他指出,鹤壁煤炭产业园已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一站式综合性煤炭物流基地,要坚持站位全国、立足河南,持续完善产业链条,优化产业生态,打造全链条、数字化、低成本的现代物流体系,更好服务和保障鹤壁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在山城区,马富国来到戏曲小巷、电影小街、启善园、奔九巷等处,实地察看背街小巷整治提升情况,走进山城区综治中心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他强调,推进背街小巷整治提升,既要重“面子”,更要重“里子”。要以“一老一小一青壮”为重点,稳步推进“一刻钟(15分钟)生活圈”建设,持续改善居民生活品质,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以“三零”平安创建为抓手,在“一站式服务、一揽子调处、一条龙办理”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山城区石林镇正在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项目。在听取改造方案、基础设施提升、资金预算等情况介绍后,马富国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结合当地文化、产业特色,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小城镇建设品质,增强辐射带动能力。

在新拓洋生物化工产业园、赞宇科技中原日化生态产业园,马富国走进智慧工厂指挥中心、技术研发中心等处,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生产和产品研发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扛稳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快项目建设和产品研发进度,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他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聚焦现代化工及功能性新材料等主导产业,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着力打造产业高地、创新高地,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提供强大动力。(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范鑫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