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举行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马富国郭浩参加

2022年03月15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3月14日,鹤壁市举行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市委书记马富国,市长郭浩,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政协主席李军,市领导唐献泰、洪利民、田开胜、王泽华、王永青、李晖等来到鹤山区,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当天,鹤山区龙山防护林义务植树点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马富国、郭浩挥锹上阵,与大家一起扶苗、填土、踩实、浇水,栽下一棵棵白皮松、高杆石楠等苗木。马富国一边植树,一边询问苗木品种、日常养护以及国土绿化冬春会战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高位推进、大干快上,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期,因地制宜、科学种植,量质并重、质量优先,优化树种结构,打造系统景观,持续擦亮高质量富美鹤城的生态底色。

新种下的苗木迎风挺立,生机勃勃。马富国强调,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快森林河南生态建设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责任引领,坚持造管并重,不断提升造林质量,巩固扩大造林成果,建设绿色生态廊道,构筑绿色生态屏障,推动鹤壁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当天,鹤壁市在各县区(功能区)共设立义务植树点8处,栽植苗木2万株,绿化荒山廊道300亩。(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范鑫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