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马富国在鹤壁市防汛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全力防汛备战 筑牢责任防线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浩主持

2022年03月15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14日下午,鹤壁市防汛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全面落实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总结去年防汛救灾经验教训,安排部署鹤壁市今年防汛工作。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市长郭浩主持。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政协主席李军,市领导洪利民、田开胜、王泽华、王永青、李晖等参加。

马富国指出,受全球气候变化影响,近年来我国极端天气多发,尤其是去年鹤壁市遭遇了历史极值的超强降雨、超大洪水,损失惨重、教训深刻。鹤壁市上下务必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及早安排、提前部署,尽快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今年平安度汛。

马富国强调,要清醒忧患,须臾不敢大意。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有备无患、不可患而不备,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铭刻到骨子里、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不懈怠、不侥幸、不麻痹、不大意,守牢安全“硬底线”。要突出重点,全力防汛备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聚焦于“早”,做好充分准备;聚焦于“快”,提高应急能力;聚焦于“查”,抓好隐患处置;聚焦于“转”,守好防汛“金标准”;聚焦于“宣”,增强防范意识。要马不卸鞍,加快灾后重建。针对去年特大洪涝灾害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抓好水利工程修复提升,补齐城市防洪排涝短板,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治,保障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全面提高防汛抗旱能力。要强化领导,筑牢责任防线。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压实各级责任,严格督导检查,加强部门协作,做到令必行、禁必止,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张心致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