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开展疫情防控黄金24小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马富国王福伟郭浩参加

张心致
2022年03月23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开展疫情防控黄金24小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马富国王福伟郭浩参加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3月22日8时至23日8时,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黄金24小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22日上午,省疫情防控第四应急指导组组长、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王福伟,市委书记马富国,市长郭浩,市领导田开胜、王泽华、王永青、罗锴、林鸿嘉,以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和各县区(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线上环节活动。

上午8时,实战演练开始,模拟浚县、淇滨区通过发热门诊筛查发现3例初筛阳性病例并复核确诊。通过视频方式,浚县、淇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分别汇报了本辖区疫情情况。郭浩下达了工作指令。随后,马富国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马富国强调,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强化统一调度,硬化防控措施,切实履职尽责,按照“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的总要求,确保在一个周期内实现动态清零。流调溯源必须到位,从快从速开展流调溯源工作,迅速斩断病毒传播链条;转运隔离必须到位,严格闭环管理,及时转运风险人员,做到应隔尽隔;核酸检测必须到位,抢时间、抓进度,力争4小时内完成全员核酸采样、16小时内完成检测;医疗救治必须到位,按照“一人一策一团队一方案”,扎实做好分类救治;社会面管控必须到位,严密管控入鹤卡口,动态调整管控范围,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信息发布必须到位,严格执行“逢阳即报”制度,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物资保障必须到位,加强防疫及生活物资供应,确保供应充分及时、市场平稳有序;责任落实必须到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据介绍,实战演练主要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任务,采取预设场景、科目演练,检验我市平急转换、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风险人员管控、病例转运、社会面管控等方面的实战能力。

线上环节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部分领导先后到淇滨区欣荣湾小区、牛庄社区、京港澳高速公路鹤壁站、钜桥镇卫生院、裕隆购物中心、市行政服务中心电子监察室、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实地调研了实战演练情况。(鹤壁市委宣传部陶俐伶 张心致)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