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马富国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生态建设工作

2022年02月23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月22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先后到淇滨区、浚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淇县,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生态建设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领导王泽华、郝志军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淇滨区钜桥镇岗坡村,马富国仔细询问数字乡村建设、智慧农业发展情况,并走进饮马泉薯业专业合作社,了解育苗基地建设、集体经济壮大等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需要产业支撑,要持续加大数字乡村建设力度,大力发展智慧农业,用数字赋能产业发展,加速一二三产融合,不断提升鹤壁市农业现代化水平。

河南谊发牧业有限公司是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现在繁育了多少个品种?”“核心技术有哪些?”马富国就技术创新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流,叮嘱企业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平台建设,注重成果推广,努力破解核心技术的“卡脖子”问题,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耕德电子(鹤壁)产业园和特种尼龙产业园内,生产红红火火、施工热火朝天。马富国鼓励企业在搞好生产经营、增强创新能力的同时,抓住“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机遇,围绕主营业务和转型升级需求,高质量组织开展技能培训,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在淇县智慧服务中心,马富国走进部分窗口,详细了解办事流程、办理时限等情况,并与正在办理业务的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意见建议。马富国强调,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是营商环境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升服务效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恒源矿业绿色矿山产业园,马富国来到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园区矿山开发、生态修复等情况,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智慧矿山、绿色矿山建设,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马富国还到淇河生态风貌带实地查看了淇河生态保护情况。(鹤壁市委宣传部陶俐伶 张心致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