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第一〇三高级中学新校区项目顺利通过竣工联合验收

2022年09月09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中建五局河南公司承建的郑州市第一〇三高级中学新校区项目顺利通过竣工联合验收。此次验收由市城建局牵头,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心、市人防办、市质监站、一〇三高中、代建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勘察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代表参加。

在验收过程中,验收组认真听取项目部工程建设情况介绍及监理单位对质量评估、检查的情况汇报。随后,验收组深入现场检查了工程质量,细致察看了内业资料。在提问评议等环节后,联合验收小组对项目过程管理、工程质量及安全文明施工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竣工联合验收。

该项目为郑州市“三年教育行动计划”重点民生工程,是郑州市“9+1”所高中建设项目之一,是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发展高质量美好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更是郑州市党政领导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破解教育发展难点堵点的重要体现。据了解,该项目的代建单位为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为上海联创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河南铭信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该项目位于郑州市金水区金庄街以东,德科路以北,玉科路以南区域,总建筑面积5.57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及实验楼、图书馆、宿舍楼、食堂、礼堂、游泳馆等,致力打造一所集生态建筑、信息化建筑、智能化建筑、创新型建筑于一体的新型校园,建成后将通过完善教育资源配置,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该项目于2021年11月28日奠基,2022年2月底正式开工建设,即将正式投入使用。

为全力推进学校建设,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站严格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总要求,多次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全力指导协助项目攻坚克难,本着为实现2250名学子金秋九月入学梦负责的态度、为郑州教育事业负责的态度,制定专项帮扶方案,及时协助项目整改建设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保证了项目顺利组织竣工联合验收,如期交付使用。(中建五局河南公司 马力群 吴睿 王聪)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