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千年老时光,一城览风华

洛阳老城首部沉浸式文旅形象片《古今辉映 青春老城》发布

2022年06月07日15:27 |
小字号

千年老时光,一城览风华。由洛阳市老城区委、区政府精心策划的老城宣传片——《古今辉映 青春老城》于6月6日全网正式发布。

这是老城首部以老时光、新古城为主题的沉浸式文旅形象宣传片,老城区是洛阳最早的建成区,是全国唯一1座历经3000年没有断代的城池,坐拥历史建筑130处,文保单位65个。“一座老城区,半部洛阳史”,宣传片以青春视角描绘老城熠熠生辉的雄浑过往,以老城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慢”生活为切入点,结合老城澎湃洋溢的青春力量,诠释“老”城的“新”故事,让老城这个传统与现代交汇、古韵与新风交融、厚重历史与青春活力并存的城区形象深入人心,加快推动洛阳新旧动能转换,为打造宜居宜业的青年友好型城市输送发展活力。

为了用影像记录古今辉映的青春老城,在老城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在洛阳”视频创作团队历时三个月精心制作拍摄,跋涉于日升月落的古城烟火中,辗转深入老城的每一条街巷,艰辛创作,通宵达旦,最终将拥抱浪漫,古今辉映的青春老城浓缩在宣传片里,突出展现了老城文旅的“颠覆性创意 沉浸式体验 年轻化消费”,将流淌在古城街巷中的老城故事和青春底色一一细数展现。

漫步老城,千年古城的根与魂在飞檐墙壁间被轻轻叩响,凝固的历史见证岁月变迁,古都的醇正味道包容四方来客;寻梦老城,年轻的身影打开城门走向五千年历史的深处,在城墙下的吉他声里挥洒青春的热爱与奔赴。在老城,能触摸红色基因传承的印记,能感受“梦里隋唐,尽在洛邑”的锦绣盛景,也能把生活玩成艺术的理想殿堂;看得到“古都历史中轴线”的厚重文脉,也摸得到“九街十八巷七十二胡同”的城市肌理。

老城里有老故事,但每天也在发生新故事。传统与时尚,古韵与新风,五千载沧桑与辉煌都浓缩在《古今辉映 青春老城》的一帧一画中,在光影交错的老时光里遇见青春洋溢的新古城。(来源:洛阳老城区委宣传部)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