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千年隋唐洛阳城,今朝即将精彩登场

邂逅千年“国宝”、一站式非遗盛宴、沉浸式演艺...体验式新玩法,带您感受纷繁多姿的文化魅力

2021年09月28日12: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古都洛阳,青春登场。随着原创人文探索节目《登场了!洛阳》的播出,我们所热爱的这座城市——洛阳,重新被世界相逢。节目里,探索团大本营——神都书院就坐落在隋唐洛阳城九洲池,第二期节目中演绎“神都夜宴”大秀的应天门又再次惊艳世人,复原盛世大唐,再现千年辉煌,而遥远的历史那头,早在公元7至11世纪,隋唐洛阳城就作为全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见证过中国古代最为辉煌的一段历史。

登场了!隋唐洛阳城主题海报 刘青 贺心艺设计

在2021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即将到来之际,洛阳文保集团“登场了!隋唐洛阳城”主题活动也将精彩上演,在隋唐洛阳城宫城区沉浸式感受古代人品茶赏乐的惬意、在坐落于千年遗址之上的快闪店考古挖宝、在洛阳古代八小景之一的“瀍壑朱樱”体验一站式的非遗盛宴......让您化身为考古发掘的体验者,历史文化的传播者,感受隋唐洛阳城和古都洛阳纷繁多姿的文化魅力。

沉浸式演艺,展示纷繁多姿文化艺术之美

在河南卫视《七夕奇妙游》中,《给女孩》节目多处镜头再现了古代女子梳妆打扮的场景,相信屏幕后的您一定也幻想过穿越回古代,扮成唐宫侍女、宫廷大臣。

应天门遗址博物馆沉浸式演艺《唐宫乐宴》

应天门遗址博物馆精心打造沉浸式演艺《唐宫乐宴》,您可以随机抽选人物角色,通过角色扮演,体验着唐装、画黛眉、品唐茶、登阙楼,跟随NPC一起为武皇献礼,古色古香的实景场景,演员们的古代装扮,让您沉浸式体验梦回大唐、穿越千年,还有突如其来的各种“考验”,您可得“留心”了。演出时间为国庆假期期间和每周六、周日18:30、20:00。

执笔成诗,抒情言志,一场《九洲诗会》即将在九洲池上演,带您走进诗歌的世界,感受古时文人雅士之风采。您可以在国庆假期期间每天16:00、20:00来九洲池感受诗歌魅力。

《明堂韶乐·唐宫梦乐》演出现场 景彩霞摄

在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明堂天堂景点还将呈现《明堂韶乐·唐宫梦乐》《天堂茶宴》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演艺,带您在精彩绝伦的演艺中,享受非凡的文化艺术体验,感受千年前的历史文化魅力。《明堂韶乐·唐宫梦乐》在国庆假期期间每天15:30、17:00上演。

另外,备受瞩目的应天门双秀——灯光秀+3D投影秀也将在国庆假期期间每天20:30与大家见面。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