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启动“古都夜八点”文旅消费活动

2020年05月09日16:2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古都夜八点,相约洛阳城。5月8日晚,“古都夜八点”文旅消费活动在洛邑古城正式启动。

“古都夜八点”文旅促消费活动是落实市委“五提”行动部署,创新夜游产品、丰富消费业态、激活文旅消费的重要手段。活动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原则,突出文化旅游在夜间经济中的生力军和消费拉动作用,打造“古都夜八点”夜间文旅消费品牌,培育发展文旅商深度融合、辐射带动力强的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更好满足市民游客精神文化生活和多样化高品质消费需求,进一步增强消费信心、提振消费活力、改善消费环境、升级消费模式,引领带动消费提力行动取得实效。

活动将集中推出八个特色活动,重点培育八个综合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地,丰富“吃、住、行、游、购、娱、康、演”八种业态。其中,每晚八点,在热门景区、文商旅集聚区、广电媒体推出“八个一”特色活动,在全市景区、文商旅集聚区、广电媒体,推出“八个一”主题活动,分别是“一个电视栏目”,在洛阳广播电视台文旅频道进行《古都夜八点》直播栏目;“一个广播节目”,在洛阳“927交通广播”推出“古都夜八点”专栏节目;“一次夜游龙门”,推出“伊水禅意游”“石窟品鉴游”“伊阙胜迹游”三大特色主题线路;“一次八点特惠”,在老城区天心文化产业园推出限时秒杀惠民活动;“一场3D投影秀”,在隋唐洛阳城应天门启动3D投影灯光秀表演;“一台古装演艺”,在九洲池畔推出《池上繁华》古装演艺;“一场专场演艺”,在瀍河区大北门文化产业园举办“唐谣”演艺活动。

此外,结合“享游洛阳”文旅消费平台,洛阳市还将重点培育洛邑古城、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龙门古街、老城十字街、天心文化产业园、东方文创园、西工小街、环开元湖购物商圈等八个综合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地。每个文旅消费集聚地将结合各自特点,以不同的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打开洛阳最美夜间模式,促进文旅消费升级,让“古都夜八点”成为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新亮点、国际人文交往中心的新名片。

开展丰富文旅促销活动,举办5.16“我要购”洛阳购物节。整合全市60余家文旅企业,推出旅游景点、酒店民宿、农副特产、经典味道、特色餐饮、温情五月专属特惠超值产品套餐等6大类10万件价值共1800万元的文旅产品,举行全天优惠秒杀、定制产品众筹、网红大V直播带货等活动,打造首届洛阳购物节,用优惠补贴促进市民消费,拉动消费潜力。

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险峰、市政府副秘书长柴洪涛、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胡大鹏、市商务局、文保集团、旅发集团等市直单位、城市区文旅局、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地主要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洛阳市委宣传部 赵鲜赤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