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老城:为民办实事 普法服务进基层

2021年05月10日15:3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9日,由洛阳市司法局、中共老城区委、老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律师行业党委、洛阳市律师协会、老城区委宣传部、老城区司法局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在洛邑古城举行。

中共老城区委副书记崔小梅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时,市司法局和广大律师把悟原理和办实事紧密结合,想群众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解企业之所盼,深入基层一线,送法上门,通过法制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法规服务等形式普及法律知识,真真切切把惠民实事、好事,办到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心坎上。

洛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任印强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律师要走出书斋,到群众中去、到民营企业中去,解决他们的需求;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要避免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两张皮”,真正摸清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推动工作往实里做、往百姓心坎上做;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为民营企业法律体检作为近期工作的重点,打造洛阳市优质营商环境。

洛阳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河南洛淳律师事务所主任杨欢律师宣读了题为《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律师队伍,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倡议书》。市律师协会会长杨新涛与洛阳市10余家民营企业代表签订了《民营企业义务法治体检协议书》,市律师协会将指派专业律师走入企业提供义务法律体检服务。

活动现场悬挂横幅100余条,摆放普法宣传展板300余块,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5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

开幕式后,参加活动的律师还围绕婚姻、家庭、继承、借贷、合同、犯罪等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接受群众咨询并现场解答,提升了参与群众的法律意识,得到群众广泛赞誉。 (老城区委宣传部 石智卫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