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姜继鼎:促进大别山革命老区文旅市场快速复苏

2022年07月11日21: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人民网 霍亚平摄

人民网信阳7月11日电(于思远)“文化旅游业是促进消费的主阵地、主力军,是促进就业的主战场。”7月11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在“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2美好生活看信阳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中介绍,2022年6月以来,河南省以拉动文旅消费增长为着力点,举办第四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百万学子画太行”石板岩校友会、第三届快手网红文旅大会等系列活动,实现从“流量”向“变现”转变、“活动”向“作品”转变。目前,河南省文旅市场已恢复到2021年同期水平。

附姜继鼎致辞全文: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2美好生活看信阳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是促进大别山革命老区文旅市场快速复苏回暖的有力举措之一。

文化旅游业是促进消费的主阵地、主力军,是促进就业的主战场。今年6月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以拉动文旅消费增长为着力点,与抖音、快手、携程、哔哩哔哩等新媒体平台合作,举办第四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第三届快手网红文旅大会、“百万学子画太行”石板岩校友会等系列活动,聚焦“一核三山”,开展创意宣传推广,实现从“流量”向“变现”转变、“活动”向“作品”转变。在系列活动的推动下,目前全省文旅市场已恢复到2021年同期水平。

近年来,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发展,提出了“美好生活看信阳”,持续推进交旅融合、文旅融合、茶旅融合、菜旅融合、“民宿+美食”行动等,打造全国一流的康养旅居目的地。本次活动联合人民网共同举办,活动持续全年,将通过慢直播、微综艺、促消费体验等方式,打响信阳菜、百家主题民宿、红色研学游等品牌,创意展示美好生活的信阳样本,吸引全民参与,共同为大别山代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预祝“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2美好生活看信阳系列主题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