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宜阳:志愿者助农收油菜籽

2022年05月23日17: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1日,宜阳县香鹿山镇留村村广场上的“红马甲”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耀眼,来自该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热情高涨,顶着烈日,铆足了劲在机器旁帮农户收取油菜籽。

在活动现场,一株株颗粒饱满的油菜杆经过晒干之后躺在地上,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红帽子,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尽管天气微热,但大家依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在广场帮忙收晒油菜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为村民宣讲了秸秆禁烧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共同为打好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年来,宜阳县香鹿山镇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通过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立足当地百姓实际需求,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的活力和凝聚力,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宜阳县委宣传部 李炳辉 杜新荣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