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大学生志愿者洪启航:让青春在疫情防控一线闪光

2022年01月21日18: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您好!请您出示一下健康码。家里有近期从外地返回的人员吗?”1月20日,在漯河市源汇区老街街道辖区的金普市场7号楼疫情防控服务点,身穿红马甲的大学生自愿者洪启航边给居民量体温边排查居民基本情况。洪启航是河南师范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寒假后,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到街道团委报道,加入了抗疫志愿者队伍,投身于志愿服务。

在“四九”隆冬的室外,寒风嗖嗖,把人冻得瑟瑟发抖,每天在防控服务点做好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排查其家中有无外来或返乡人员,是洪启航每天在防控服务点的基本工作任务。工作尽管不太繁琐,可一刻也闲不住,一天下来,常常是口干舌燥,可刺骨的寒风丝毫挡不住工作的热情。

“坚守好岗位、树好青年人的榜样是我的职责所在,只有这样才不愧对组织上对我的信任!”洪启航说。原来,他还担任着老街街道的团委兼职副书记,他时刻把积极主动履职尽责牢记于心,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疫情防控服务点值班只是他其中一项工作,在街道办的日常工作中,他还积极从事填报隔离人员各项信息、收缴团费、组织辖区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等工作,他协助街道团委把主动报名的大学生志愿者根据街道实际工作,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分别从事社区外来返乡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电话通知、第三针加强针电话通知以及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点轮班值守等工作。他和其他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在抗疫工作中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笑容在为居民贴心服务中灿烂,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王会锋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