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郏县:“志愿红”帮农民解决“烦心事”

2022年05月12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11日,在郏县茨芭镇茨芭村1组李土欣家的油菜地里,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人员不停地挥动着镰刀,紧张地忙碌着。一面鲜艳的党旗在油菜地不远处随风飘扬,与他们忙碌的身影交相辉映,犹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过往群众十分诧异,农忙季节,根本雇不到人,李土欣还是居家隔离人员,在哪儿找了这么多人来帮忙收割油菜?

原来,这是来自郏县纪委监委的志愿服务小分队。

眼下正值油菜收割季节,因疫情防控要求,部分群众还处于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状态,无法按时收割油菜成了他们的“烦心事”。

郏县纪委监委把志愿服务同支部结对共建相结合,以机关党支部为单位,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穿上“红马甲”,变身“助农服务队”,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别深入分包联系的10个支部结对共建村,与镇村干部一同帮助隔离人员和困难群众抢收油菜。

抢收现场,志愿者挥汗如雨、汗流浃背,有的甚至腰酸背痛,却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油菜也全部“拜倒”在志愿者的镰刀之下。随即,志愿者又转至下一个“阵地”。

“我们老两口本就体弱多病,前几天又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需要居家隔离,孩子还远在外地,看着还未收割的油菜心里很是着急,没想到有这么多志愿者来帮助我们,真是太感谢了!”电话中,李土欣很是感谢。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找准群众具体需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推动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6项,用实际行动架起了干群“连心桥”。(郏县县委宣传部 周智超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