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6200余名党员“疫”线显担当

2022年01月10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是党员,我志愿到疫情防控主战场,听党指挥,服从命令,逆行而上,全力以赴,以最硬举措、最实作风、最严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9日,星期日,寒气袭人,郏县李口镇疫情防控党员誓师大会举行,该镇机关60余名党员纷纷表示到“疫”线接受考验,锤炼初心。

面对当前省内疫情零星散发、局部聚集的严峻形势和春季临近、人口流动性增强的复杂局面,郏县广大党员迅速行动,奔赴“疫”线,切实筑牢“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全县人民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织密“组织网”,筑牢防疫“桥头堡”。郏县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151个,成立党员服务队421支,设立党员先锋岗654个,划定党员责任区1143个,62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坚守在村庄路口、市场门口、超市入口等人群密集处,做好卡点执勤、信息排查、消毒杀毒等工作,成为战“疫”一线有力的“红色卫士”。

织牢“管理网”,拧紧防疫“安全阀”。目前,每天有近300名党员24小时值守在郑栾高速口、344国道郏襄界、103省道郏禹界、239省道郏禹界、郑渝高铁郏县站等9个疫情防控服务点。他们“疫线”重温入党誓词,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同时,70多个县直机关单位2635多名党员下沉一线,深入城市社区、居民小区、“三无”小区进行值班值守。530多名驻村干部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尖兵”,主动参与所在村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堵塞防控漏洞。

织厚“服务网”,架好防疫“连心桥”。郏县3000余名无职党员和200多名志愿者组建的“红马甲护卫队”主动投入防疫“大考”,参与卡点值守、协助测温扫码、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用个人的“辛苦指数”换来全县人民的“幸福指数” “平安指数”。与此同时,郏县县委组织部也划拨18万元党费,用于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为党员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