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党员先锋队”夜间 筑起安全线

2021年12月07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看到党员巡逻队的身影,我们心里很踏实,感谢社区党员们的付出。”家住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曹门街道民心社区的居民这样说道。

对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细致地排查,对发现的可疑人员进行及时地盘查......近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曹门街道组建的平安建设党员先锋队开启常态化夜间巡逻模式,进一步构建和谐家园,为群众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突出重点,化解风险“不延时”。每晚19时,10多名党员分成4个小组,在辖区开展夜间治安巡逻。他们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标、手拿小喇叭,深入辖区各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金融网点、学校、医院、加油站等重点部位及公共场所开展不间断、高频次、全覆盖夜间常态化治安巡逻工作,有效遏制了“盗、抢、骗”案件的发生。

精准宣教,流动宣传“不间断”。在巡逻过程中,他们统筹兼顾平安建设宣传与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两手抓两手硬,积极向居民进行防诈骗、扫黑除恶、禁毒、防范邪教、电动车防盗备案工作等宣传,力争把安全防范意识和理念传播到辖区,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将继续以深化平安建设为主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完善网格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通过开展常态化夜间治安巡逻工作,群防群治合力,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让“党员红”时刻飘扬在街头巷尾。(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网信办 闫育华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