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四个落实到位”“守住九条底线”

郑州市金水区标亮“安全线”筑牢“护城河”

2021年08月11日13: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守住流调排查底线,守住集中隔离底线,守住居家隔离、封闭区管控底线,守住社区管控、重点场所管控底线,守住核酸检测底线,守住人物同防、全面消杀底线,守住个人防护、不集聚底线,守住医院、家庭和隔离点交叉感染底线,守住统筹安全、稳定、发展底线……”在8月10日召开的郑州市金水区应急联动机制疫情防控工作第12次例会上,金水区的“总指挥”“主心骨”张红伟标亮了金水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闻令即动。金水区,扛实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针对辖区目前有6个中风险区域共封闭7054户的情况,组建封闭楼院管控专班,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街道干部、网格员、社区医务工作者、民警、志愿者“五包一”社区防控机制,动员1034名区直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街道、社区,实施“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设置24小时交通检查点,通过警示牌、警戒线、可移动路障等方式设卡检查,无关人员一律劝离。强化巡查巡视,采取视频监控等方式,确保封闭区域内人员足不出户。畅通沟通渠道,明确直接联系人,落实“五个告知、三个凡是”,按照“四个一”工作法,每日一次代买代送、一次垃圾清运、一次楼道消杀、早晚各一次体温监测,确保区域内居民基本生活有保障、公共服务不断档,用铆足“咬定目标不放松”的恒劲,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

“落实好‘两高一厅’防疫通告的宣传工作;落实好‘五包一’社区防控责机制;落实好‘五个一’工具包发放工作;落实好‘5项工作机制’”金水区第12次例会提出了“四个落实到位”的具体要求。

危难关口带头冲锋。由环卫人员、市容协管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物业等组成的未来路消杀突击队,分散式、循环式对辖区进行全方位、拉网式集中大消杀;杜岭街道祖孙三代再守抗“疫”新战场,婆婆、儿媳“人力喇叭”,成为预备党员的孙子志愿卡点;组织招募916名青年志愿者,协助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佩戴党徽、身穿红马甲的代买代送服务志愿者,成为了一道道红色风景线;东风路街道天旺广场众多商家纷纷出人出力:海底捞搬来大量冰块为医护人员防暑降温,遐逸服装店为医护人员开辟空调房休息……金水人用铆足“勇往直前不停顿”的拼劲,万众一心冲上防疫“主战场”,筑牢防疫“护城河”。(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 崔雅男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