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送医上门 实施健康扶贫 

2020年07月27日14:5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在南阳市卧龙区陆营镇,有这样这一支健康扶贫团队,他们的足迹踏遍了陆营镇的每个村子,为贫困群众举行健康知识讲座,送医送药,在他们的努力下,陆营镇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今年6月份以来,卧龙区陆营镇卫生院抽调各科室工作人员,组建健康扶贫工作先锋队13支,利用业务之余见缝插针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健康扶贫工作先锋队队员不畏酷暑,在不耽误正常工作的前提下,抽时间(利用农村吃饭时间好找人)走村入户,累计下村入户190余户,现场查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公示牌、健康扶贫明白卡张贴情况,小药箱的配置情况,入户随访280余人次,面对面宣讲健康扶贫政策。宣讲的政策包括: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慢病卡的使用方法、大病救治政策,居民医保政策、家庭医生服务项目等,了解贫困群众近期身体状况,对患慢病人员指导其如何用药,并进行健康知识宣教,明确告知贫困户与健康扶贫团队随时保持联系。特别是听力及记忆力下降的老年人,工作人员都是不厌其烦,多次重复沟通,虽然时间付出较多,但效果很明显,受到了贫困群众的一致好评,受健康问题困扰的贫困群众脸上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张 空 王松林)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