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交地即领证 拿地即开工 郏县项目推进跑出“加速度”

2021年12月29日13: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天上午我们缴付了土地出让金,没想到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说现在就可以领取不动产权证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这两个证分量重、意义大,在以前办完至少得一个半月,而今天仅仅一趟就拿到了,郏县的办事速度杠杠的。”12月28日上午,在郏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办公室,领取到不动产权证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后,辖区河南闽杰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福建客商郑圣桐的惊喜之情溢于言表。

当天,和他一样同时领取两证的还有河南立科达医疗用品科技有限公司的徐亚娟。此举实现了郏县首次“交地即领证,拿地即开工”的双突破,为项目推进开启“加速度”。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郏县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能受益的地方抓。郏县自然资源局于近日研究出台了“交地即发证”政策,对于四至清晰、权属无纠纷、土地出让金、税款等规定税费缴纳完毕的出让土地,在用地单位申请且符合登记条件前提下,不动产登记部门可在完成土地交付当天为用地单位办理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同时免申请主动为企业提供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以“免申请、零审批”快捷、便利、高效的服务,实现“一证申请,双证核发”,切实提高企业获得感。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细化服务、精简流程,加强与财政、税务、房产等部门协同配合,深化信息共享,综合运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网上核税缴税等智能化技术,将‘交地即发证’‘联合验收即登记’登记模式纳入日常登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最大方便。”郏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张旭辉说。(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