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渝高铁河南段通车两周年 郏县高铁站共运送旅客49万余人次

2021年12月02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019年12月1日,通车第一天,旅客安全到达郏县站。

2019年12月1日,郑渝高铁河南段开通,至此郏县进入高铁时代已满两周年。截至2021年11月30日,郏县高铁站共运送旅客497425人次,其中下车244781人次,上车252644人次。

目前,郏县站高铁列车日停靠17趟,平均每天发送到达旅客1100人次。乘客从郏县出发能前往33个城市,包括省内的鹤壁、新乡、商丘、郑州、长葛、禹州、平顶山、方城、南阳、邓州和省外的石家庄、北京、亳州、合肥、南京、上海、襄阳等。

这两年来,郏县站河南省内最热门的高铁列车为郑州方向,平均每天发送旅客800人次;河南省内郑州、南阳,河南省外北京、上海、汉口到郏县的高铁列车比较热门,两年来共252644人次到达郏县。

2019年12月1日,通车第一天,一旅客准备持票进站。

从时间上来看,乘客从郏县乘坐高铁出发,7个小时左右均可到达相关目的地。其中,去郑州最短需46分钟,去北京需4小时11分钟,去上海需7小时6分钟,去南阳最短需40分钟、最长47分钟。

今年,郏县站最繁忙的一天出现在10月5日,当天发送到达旅客1680人次。而相比于春节、“五一”假期,2021年的国庆中秋假期是郏县站最忙碌的假期,平均每天发送到达旅客1462人次。(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