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淅川县“电子证照”助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加速度

2021年12月27日14: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群众利益无小事,服务企业我先行。为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淅川县不动产登记机构在“三个一”高效服务的基础上加大“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力度,加快提升服务效能,多维度助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加速度。

2020年10月15日“淅川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专用章”电子章正式启用,标志着淅川县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进入了实质性应用。

2021年3月以“全程网办”为目标,先行在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不动产电子证照在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一手房)的应用工作,经一段时间推广运用,获得业主和开发企业的一致好评。随后在不动产查询、转移、变更和更正登记中广泛推广使用不动产电子证照。

2021年10月,实现不动产登记平台延伸至县农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农商行),自此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启用不动产电子证照。

按照“工改”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接下来将逐步研究建筑规划核实合格证办理过程中和“水、电、气”开户、转户的办理过程中推广不动产电子证照。至目前,不动产登记机构共生成电子证照37887份,其中不动产权电子证书31086份,不动产电子登记证明6801份。(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