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淅川县举行“双创”志愿服务誓师大会

2021年12月06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2月3日下午,淅川县举行“双创”志愿服务誓师大会。上集镇、金河镇、龙城街道、商圣街道及县双创办、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省级文明单位分管副职、九大委口口长单位分管副职、公安、城管和县直各单位志愿者参加誓师大会。

会上,淅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马华中指出,近年来,淅川县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不断强化志愿队伍建设,拓展深化志愿服务领域,形成了比较完善稳定的志愿者服务体系,为服务淅川经济社会发展,构建文明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马华中强调,今年是淅川县创建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关键期,志愿服务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占有重要分量,广大志愿者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一要树好形象,积极投身到“双创”活动中,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更多人一起传播文明,关注、支持参与双创。二要拼搏实干,主动深入“双创”一线,积极参加城市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文明社区创建、绿化净化美化家园等活动,把创建活动作为检验志愿者服务成效的试金石。三要广泛宣传,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大张旗鼓宣传“双创”志愿服务,使志愿服务成为深化“双创”成效的重要举措,成为彰显淅川形象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为建设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贡献力量。

会上,马华中为县城区两镇两办志愿服务队授旗。县检察院、商圣街道等志愿服务优秀组织作了典型发言。会后,志愿者拿上清扫工具,开展了义务清扫活动,对体育公园内沿路的垃圾逐一进行清理。(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 王爽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