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浚县实施“人才助企八项行动” 为“万人助万企”活动赋能增效

2022年03月31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浚县整合各类人才资源,实施“人才助企八项行动”,以卓有成效的人才工作助推“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人才助企八项行动”在助企中发挥了哪些效能?又如何为浚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浚县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张志峰介绍,“八项行动”包括引进高层次人才、选派党政人才到企业任“服务管家”、培训企业高层管理和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组织专家服务团开展“下基层进企业”活动、创建“技能型人才培训实践基地”、指导建设企业技术研发平台、安排符合条件的企业专家和人才入住专家和人才公寓、激励表彰企业高层次人才。

在“八项行动”开展中,围绕食品加工、现代家居等重点产业和项目,浚县通过挂职、兼职、顾问指导等形式,精准柔性引进高精尖专家7名。

两年来,从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选派的680名“服务管家”帮助企业梳理化解955个问题,帮助贷款超15亿元,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34家,为促进企业优势再造、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针对企业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中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浚县组建差异性专家人才服务团深入企业开展服务30余次,有针对性地“把脉问诊”,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62个。

围绕助推乡村人才振兴,浚县已创建善堂高油酸花生、小河白菜等技能型人才培训实践基地8个。

在为企业专家、人才解决住房问题上,浚县投资3315万元建设了300套专家公寓和人才公寓,并出台了《浚县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实施办法》,首批128名符合条件的专家和人才已入住公寓。

为激发企业家和涉企专家人才的活力,2021年以来已有3名优秀企业家被表彰为“浚县功臣”,30名企业家被评为“浚县优秀企业家”,41名企业“服务管家”被评为“优秀企业服务管家”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先进个人,并对他们的事迹进行大力宣传,营造出爱才敬才、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浚县县委宣传部 张征、卢一鸣供稿)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