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浚县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聚焦“八个深化”要求确保活动走深走细走实

2022年03月28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召开后,浚县积极行动,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聚焦“八个深化”要求,研究制定具体工作举措,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细走实。这是笔者3月24日从浚县工信局了解到的。

在加快技术改造方面,起草《浚县技术改造实施方案》,计划实施2000万元以上重点技改项目18个以上,技术改造投资比重力争占工业投资比重的23%以上。

在推动企业研发方面,起草《浚县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方案》,确保2022年底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在50%以上。

在促进升规入统方面,起草《浚县促进小微工业企业升规入统实施方案》,在县、乡两级建立完善“专精特新”培育库(国家“小巨人”2家、省级“专精特新”15家)、“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幼苗库”(23家)和后备培育企业“种子库”(48家)。

在助力企业上市方面,起草《浚县企业上市实施方案》,持续落实《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大上市奖励力度,分层次、分行业、分梯队建立企业上市培育库,实行保姆式培育和全周期服务。2022年,确保全县新增3家企业在中原证券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在促进数字赋能方面,起草《浚县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工作方案》等,推进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浚县应急指挥中心。2022年,力争全县5G基站570个以上,上云企业150家以上。

在扩大有效投资方面,起草《浚县深化扩大有效投资实施方案》,落实重大项目施工和要素保障“白名单”制度、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完善重点项目“一对一”服务。2022年,全县“三个一批”活动签约项目不少于20个,开工、投产项目分别不少于12个和10个。

在聚力产业链招商方面,起草《浚县深化产业链招商行动方案》,瞄准产业链上下游关键环和中高端,推进市场化、专业化、精细化招商新模式、新机制,招引一批“链主”企业和具有杀手锏产品的“专精特新”企业。2022年,力争签约落地此类项目20个,总投资142亿元以上。

在加强企业管理创新方面,起草《浚县推动企业管理创新工作实施方案》,引导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2022年,基本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企业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80%以上,开展“请进来”“走出去”企业家高端培训活动10次。 (浚县县委宣传部 张征、卢一鸣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