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浚县:抢工期赶进度加快农田水利设施修复

2022年03月21日15:35 |
小字号

3月16日,在位于浚县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方的水毁水利工程修复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对道路两侧的排涝沟渠进行施工。

“我们共规划设计这种排水排涝渠372公里,全部采用的是井形砖,下面铺的是渗水砂浆。这个排涝渠建成后,可以有效地将排水、渗水和补充水源相结合。”浚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技专家董文全告诉记者。

为保证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方配套设施迅速恢复到灾前水平,浚县在对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方排涝沟渠进行施工的同时,还对高标准农田内的其他水毁设施进行修复。

与此同时,记者在浚县小河镇袁庄村北侧的农田里看到,现场施工忙中有序,钻井机按照施工要求展开作业,现场多名工人在各自岗位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设计的深度是80米,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40米,大概就是两天完成一眼井。像这样的一口井可以满足近百亩农田的灌溉需求。”浚县小河镇高标准农田钻井项目负责人余晓表示,他们采用正向反循环钻井机进行施工,并使用了钢筋混凝土管道以提高水井的使用效果。

眼下正处于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浚县把灾后农田水利设施修复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克服任务重、时间紧的难题,对项目实行节点化管控,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稳步推进。

“全县3万亩高标准农田修复项目将于今年6月底完工,我们也力争在今年年底完成53.1万亩高标准农田灾后重建项目和23.78万亩高标准农田新建项目主体工程。”浚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宝华说,“下一步,我们将充分抓住春季施工的有利时机,加快灾后重建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浚县县委宣传部马龙歌、卢一鸣)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