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浚县复配295名新入职人员作为第二“服务管家”

“双管家”机制助力“两个健康”

2022年03月11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开展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创建工作,浚县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创新实施“双管家”机制,助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这是记者3月8日从浚县县委统战部了解到的。

记者采访中得知,因去年遭受洪涝灾害,浚县创建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工作受到影响。今年,为全力完成创建目标,浚县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创新思路,在服务上动真情,在帮扶上见真章,在办实事上用真心,切实把企业当前最盼望、最急于解决的现实问题解决好,持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凝聚起助力企业又快又好发展的强大合力。

为进一步拓宽服务覆盖面,浚县尽力实现各类市场主体和项目全覆盖,并创新服务管家选派工作手段,在稳定助企干部队伍的基础上,复配新入职年轻大学生295名,作为第二“服务管家”,实现企业项目“双管家”服务。

“大学生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我们需要在工作中引入‘新鲜血液’,激发他们的创新活力,深挖其策划、组织、领导、管理、公关等方面潜在特质,在基层实践中得到锻炼,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对企业的帮扶质量,实现政企双赢。”浚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一蒙介绍。

除此之外,浚县为进一步提升“服务管家”工作质效,全县在选派“服务管家”上以“双向选择”和“按需择求”为基本原则,变政府指派为企业按需挑选,新入职大学生按意愿选择企业。

同时,企业也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经营所遇到的主要问题类型,选择对其帮助最有针对性的县直部门,相关部门专业对口的工作人员作为帮扶企业的第二“服务管家”,大学生有针对性选择企业,助力企业快速更好发展。(浚县县委宣传部李觊、卢一鸣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