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浚县:开足马力抓项目保质保量推进度

2022年02月18日10: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你看,这个电动三轮车电机壳尺寸没问题,我再抽几个样看看。”2月14日,位于浚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鲁宏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一期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对刚批量生产的货品进行最后的抽检工作,检查合格后将包装发给订货商。

“河南鲁宏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集聚区规模较大的生产企业,去年从项目招商、落地到建设投产,实现了当年征地进驻、当年项目开工、当年项目投产,跑出了‘浚县速度’。”河南鲁宏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服务管家”赵宇介绍。

轰鸣的机器声将记者的目光引向了正在运行的生产线,一批批铝制原材料通过加热、挤压、矫直、锯切、时效(增加硬度)等工序,成品后包装、出货,确保订单如期交付。

“我们为保证产品高品质,生产全过程采用先进的计算机智能控制系统,对型材挤压所用原材料、辅助材料、铝型材半成品及成品严格控制管理。”该公司技术总监周波介绍,“除此之外,我们还配备了完善的质量检测装置和专业的检测技术人员,为生产技术及产品质量提供了硬件及软件的保证,确保提供的工业铝材、建筑铝材的生产及加工不仅符合国际标准要求,而且满足客户特性化需求。”

除了正在运行的一期项目生产车间,记者也留意到周边的厂房正在加紧建设。该公司项目建设经理韩盼盼告诉记者:“目前挤压车间钢结构、地面浇筑、门窗安装均已完成,9条生产线进驻,其中5条正在调试。另外,喷涂车间、仓储车间、立体式喷涂车间等钢结构主体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后期的配套设施建设,预计3月底能完工。”

科技创造未来,河南鲁宏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工业铝材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铝材、新基建铝材、5G通信铝材、消费电子铝材、智能装备铝材、节能系统门窗铝材行业的7B03、6082、6061、6463、1050、1060、3003等特殊合金型号,产品远销上海、山东、江苏、浙江、天津等地,产品供不应求。

“河南鲁宏建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由山东宏福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5亿元,占地面积36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预计年产值可达25亿元,年利税8000万元,同时还能带动周边劳动力实现就业,意义深远。”赵宇介绍。

截至目前,浚县产业集聚区共入驻企业126家,已全部实现开工,带动周边2.5万余人就业。浚县产业集聚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浚县产业集聚区会继续争取政府、企业资金投资,突出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为壮大主导产业、提升企业服务能力贡献力量。(浚县县委宣传部李觊、卢一鸣)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