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浚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出重彩

2022年03月29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8位县级领导分包、135个专班服务、788名“五位一体”服务人员……去年以来,特别是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浚县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从政策指导、事项代办、解决难题、法律援助,到环境治理、亲清关系、护航发展等,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建设,资金争取、项目建设实现提速增效出重彩。

在灾后恢复重建上,浚县以全县供水一张网等“十大工程”为引领,列入省市专项规划项目439个,总投资169亿元;争取首批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资金31.5亿元,位居全省前列。

在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的同时,浚县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商引资工作有为有效。聚焦“六新”项目,推动“五链”耦合,组建绿色食品产业、智能家居产业等7个重点产业发展专班以及3个驻地招商组,签约了鲁宏建材科技系统门窗等新材料新产品项目33个,总投资275亿元。

在推进项目建设上,浚县持续实施“五化”工作法,坚持“月单周调度”工作制度,立好“军令状”,画好“施工图”,算好“时间账”,其中顺丰、韵达项目从土地组卷申报到批复仅用19个工作日;白寺物流园区等13个省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55.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46%,远超序时进度完成目标任务。

优质项目引进来,落地服务紧跟上。浚县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建立部门会商联动机制,统筹招商签约、开工推进、企业服务等工作,实现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其中,鲁宏建材科技系统门窗项目开工后,克服汛情等困难,实现了“当年开工建设、当年投产达效”。(浚县县委宣传部 张征、卢一鸣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