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通许发现大规模地热资源 相当于29.5亿吨标准煤

高长岭 通讯员 周强 李沛莹
2022年03月25日08:23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许发现大规模地热资源

  3月24日,记者从省地矿局获悉,该局第二地质环境调查院在开封市通许县发现地热资源1463.96亿立方米,相当于29.5亿吨标准煤。

  据介绍,2019年以来,第二地质环境调查院在通许县、尉氏县、扶沟县进行岩溶热储地热资源调查,通过调查估算,在“通许凸起”中部工作区地下3000米以上,储存岩溶热水1463.96亿立方米,该项目日前顺利通过了河南省自然资源厅验收。

  第二地质环境调查院院长卢予北介绍,该项目在分析“通许凸起”所在区域地质构造特征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地热地质调查、地球物理勘查、地热钻探等工作,对3000米深度内各热储层开发利用适宜性和开发利用潜力进行分析,指出不同热储层地热开发利用方向,提出地热资源开发与保护措施,为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和进一步勘查提供了数据支撑。

  与此同时,河南省地矿局航遥中心利用地球物理技术对通许县城区清洁能源集中供暖项目进行了勘查,旨在查明通许县及周边地热地质条件、不同热储的分布范围,确定当前亟待开展供热区域的地热资源量情况,为通许县今后开展地热供暖提供依据。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