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推进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

李点

2020年08月24日07:38  来源:大河网
 

8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队到郑州、开封两地调研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并召开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情况汇报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到郑东新区万江集团、中牟万江绿博花园供热站房、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河南省宝石花地热能公司、兰考县职业技术学院地热站等地,详细了解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实施和投入使用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省直有关部门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中国科学院院士汪集旸以“大力开发地热,为河南城乡供暖、能源转型作出更大的贡献”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调研组指出,开发利用地热能有利于加快能源结构调整,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坚持市场需求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相关政策,建立协调机制,因地制宜,示范推进,优化我省能源结构,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