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行郑州分行多措并举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

2022年03月25日16:5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助力下,金融业服务方式和形态发生了巨大变化,在金融机构效率提升的同时,仍有一些老年客户感受到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为给老年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农行郑州分行以老年人需求为切入口,切实提升“适老化”服务质效,持续强化老年人金融权益保护。

完善暖心设施,惠老服务有力度。该行在网点内规范配备老花镜、爱心座椅、饮水机、手机充电站、雨具等便民服务设施,结合需求配备轮椅、助盲卡等特殊客户群体服务设施,及时为厅堂内特殊客群提供“一声问候”“一次搀扶”“一杯热水”等暖心服务。针对使用智能手机和掌上银行的老年用户不断增多,上线“大字版”掌上银行体现关爱,帮助老年人轻松使用掌上银行。

提供延伸服务,传递金融有温度。为提升老年客户服务体验,妥善解决老弱病残等特需客户的银行服务需求,该行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方案。对于身患重病、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亲自到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提供“双人上门”“提前预约”等人性化金融服务,切实解决特需客户的金融需求。

搭建沟通平台,畅通联系有广度。针对老年客户,以通俗易懂的形式,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该行充分利用网点做好阵地宣传以及进入周边社区开展户外宣传,通过金融知识小课堂,提升广大老年人防诈骗意识能力,保障广大老年客户财产安全,同时指导老年客户使用智能设备,助力跨越“数字鸿沟”。(农行郑州分行 刘丹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