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行郑州分行以“三个强化”筑牢保密安全“防火墙”

2022年03月09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农行郑州分行高度重视保密管理工作,采取多项举措积极推动形成更加健全完善的保密工作机制,为全行的高质量发展筑牢了保密安全“防火墙”。

一是强化保密责任。建立农行郑州分行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完善领导小组议事制度及工作职能。充分压实辖内各单位的保密责任,明确各级“一把手”为所在单位保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并将保密工作责任制的履行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体系中,增强了对保密工作的重视程度。自上而下建立起保密专员队伍,使其成为各单位落实保密工作的组织实施者,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系统化管理机制,为防止失窃密风险事件的发生提供了管理保障。

二是强化日常管理。该行坚持采取“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推行保密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成立保密工作委员会,全面负责保密管理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定期不定期对保密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加强网络安全保密教育和涉密文件的管理,加强涉密移动存储介质和涉密计算机的管理,抓好互联网电子邮箱等信息安全保密的管控工作,通过以查代训以及全面的查漏补缺和立行立改,增强了基层保密工作的意识与能力。同时,在涉密工作中,该行严格遵守各项保密制度,采取专人管理和纵向传递方式,建立涉密文件登记台账,做好收文、传阅等登记管理,运用专人传递、定人阅办、及时收回、统一存放、签订保密承诺书等工作方法,规范保密信息的流通环节和知晓范围,保证涉密文件在工作中的严肃性和密级性。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该行精心抓好各环节保密宣传教育。组织集中学习相关保密法律法规和实施方案,增强干部员工保密意识,提醒干部员工将保密制度规定转化为工作习惯和行为准则。开展警示教育,并按月下发《保密工作提示》,通过典型失泄密案例的学习,让干部员工从活生生的泄密案例中得到启示,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下阶段,该行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全行员工的理想信念,重点围绕落实保密要求、提升保密法纪和开展保密知识技能教育等内容,加大对保密工作的精益化管理力度,坚决维护国家、客户、企业自身的安全和利益,为企业的行稳致远以及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农行郑州分行 刘丹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