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发放首笔碳减排支持工具专项再贷款

2022年03月10日17: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对接辖内企业,建立审批绿色通道,提高业务效率,于近期实现首笔碳减排支持工具专项再贷款的落地,支持白云纸业碱回收系统改造项目建设。

驻马店市白云纸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由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综合型制浆造纸企业。白云纸业碱回收系统改造项目通过对原有环保设备进行升级,新建配套碱炉并配备汽轮机组,在对制浆黑液无害化处理的同时,实现烧碱循环利用与热电联产。项目建成后,可年回收烧碱6.5万吨、供汽18万吨、供电3400万度,对节能减排、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实现循环型经济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支持碳减排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方面的积极作用,做好专项再贷款推广与落地工作,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河南省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尹一哲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