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发挥政策性银行普惠金融作用 支持灾后重建

2021年09月01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期,河南多地突遭特大暴雨侵袭,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后重建过程又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受灾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居民生产生活、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着重重困难。

中国进出口银行第一时间出台抗洪涝专项金融扶助方案,采取多项金融举措,全力支持河南防汛救灾金融服务工作。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闻令而动,在总行资金运营部、普惠金融服务部的大力支持下,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加快审批进度,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于2021年8月26日向洛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放2.6亿元小微企业银行转贷款,合计支持小微企业40余家,涉及行业包括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农林牧渔业等与民生及灾后重建工作息息相关的行业,旨在通过提供低成本的资金支持,帮助受灾地区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有序开展复工复产,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将继续用好用活总行相关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职责使命,根据受灾地区业务需求,加大小微转贷款的投放力度,为河南地区普惠金融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褚俊椋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