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新乡123个停工重点项目已复工119个 复工率96.7%

2021年08月26日11: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8月26日电(王玉兴、程明辉)今天上午,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刚过去的特大洪涝灾害中,新乡市电力、水利、通信、城乡交通、市政设施等1404个项目受损,目前已通过市级审核的灾后恢复重建项目1355个,总投资787.6亿元。此外,新乡市共有123个重点建设项目因灾停工,目前123个停工的重点项目已复工119个,复工率96.7%。

灾情发生以来,新乡市明确提出把项目建设作为灾后恢复重建的最关键一环抓实抓牢。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专题会和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等一系列会议,重点安排部署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的谋划和推进工作,各县(市、区)、市直单位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项目工作专班,全方位加强项目工作领导,全流程服务项目建设,全要素保障项目落地。

截至8月25日,已通过市级审核的灾后恢复重建项目1355个,总投资787.6亿元。主要包括:市政基础设施项目412个,总投资405亿元;交通基础设施项目275个,总投资145.1亿元;公共服务设施项目347个,总投资34.9亿元;农林水利项目184个,总投资104.6亿元;减灾救灾能力提升项目85个,总投资66.4亿元;其他项目52个,总投资31.6亿元。

(责编:宋芳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