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突出项目为王、实用管用 河南省发改委印发通知助力灾后重建

2021年08月13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尚明桢摄

人民网郑州8月13日电(尚明桢、辛静)近期,河南围绕进一步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稳投资工作,印发了《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稳投资工作的紧急通知》。

出台这个《通知》的工作考虑是什么?8月13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李迎伟说,在文件起草的过程中,重点把握了3个方面:

一是突出“项目为王”。把项目谋划建设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保障围绕项目转,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拉动高效率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二是突出“三个一批”。聚焦签约、开工、投产这项目建设中三大关键环节,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形成签约项目加快落地、落地项目加快开工、开工项目加快建设、在建项目加快投产、投产项目加快达效的长效推进机制,确保项目“接力跑”、投资“不断档”。

三是突出实用管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稳投资工作方案化、工程化、清单化,确保基层干部能看懂、项目单位易操作、各项任务能落实。

文件内容重点聚焦积极应对疫情、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强化要素资源保障、做好专项债券项目准备、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等6个方面的内容。

“总之,就是通过系统回答疫情影响怎么减、重建项目怎么干、前期工作怎么快、资源要素怎么保、专项债券怎么筹、项目服务怎么优等六个方面的问题,为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李迎伟说。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